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王亮之&汪玉雲的加演魔法-宏莉&ㄚ敏





               


亮班長&雲副班長,

太佩服你們倆夫妻了, 將一場難得久違的同學會加演成 "我們班上的海角七號 ". 又催情愫又催淚的! 你倆的編導絕對不輸魏德聖!!

我們這些長青組的都是因時空因家庭因工作而失去主動而疏離冷漠. 然, 這時, 一下子都被你倆夫妻搖醒了. 現在, 大家可有機會撿回已失去的及也可有機會加演更多.

除了感謝亮雲外, 也謝謝阿琪/Eva/芙蓉/孟堂發起辦同學會而製造這進球得分的機會! 太漂亮的搭配了!

宏莉 & 阿敏 (2010. 10. 05. at 12:15 PM)

8 則留言:

同學 提到...

請問一下齁..
那幾支麥克風係安抓貼上去的?

亮之

同學 提到...

是來自我的華碩notebook/webcam內建軟體.
如果你需要此軟體, 我可以查看看是否可以下載一份給你.

敏 (2010.10.05./06:00PM)

同學 提到...

ㄚ敏
謝謝囉
我想我應該用不到

我爬山已經要用護膝ㄌ
免得膝蓋在下坡時受傷
忘了提醒大家

good night~~
ㄚ胖

同學 提到...

我也有看海角七號
嘗試用文字的形式 寫下我最感動的橋段如下
「阿嘉與中孝介分別以中文和日語混聲合唱著野玫瑰『野玫瑰』,歌聲緩慢地引領我們接近小島友子的世界。兩鬢霜雪卻梳理有型的她正熟練地拿起案上的兩具藤製篩盤,準備將挑好的檳榔移到室內,在老人家身軀微微向右的片刻,她發現了阿嘉置放在長凳的那只景泰藍木盒,她打開木盒,她那一生的等待。
緊接著,『野玫瑰』由稚嫩的童聲齊唱著,電影畫面溶入了1945年遣返日軍時的碼頭場景,年輕的小島友子提著沉重的行李箱,那是一張我們熟悉的、屬於台灣原住民特有氣質的臉龐,一對生來就顯得容易相信未來的眸子,正四處尋覓著愛人的身影,她戴著信中提到的白色針織帽,在天真歌聲的迴盪下,在離別的海岸邊,讓我們在來不及完成震驚的情緒之前,滾動出憐憫的淚水……
直到啟航的汽笛響起,她才在緩緩移動的船上發現了那畏縮到只現出半個頭的愛人,她往左移動一步旋即停止,似乎知道自己已經不可能登船了。船繼續行駛,友子的腳步又快速地移動兩步,想上船的心意一時之間變得急切,但年輕的她卻又只能選擇遙望,殊不知這一望,就是六十個年頭……」
亮之

同學 提到...

ㄚ胖,

你有如此出色的文筆及圖像建構, 為何沒有走電影編導這一途? 真是可惜!

當然, 電影這一行是很辛苦的. 祇有幾個可以撐得過. 生活還是要很現實地面對的.

同學 提到...

ㄚ胖,

蝦米! 要帶護膝歐.

你要帶我們去爬的那個95峰, 不是像照片那樣, 綠樹成林綠葉成蔭, 有大石階可以半平走半登步的嗎?!

你不會要把我們操成 " 巔峰極限版 " 吧?! 我們這些old bone是凍未條的!

我看, 比較特凍一點, 我跟黎宏莉還是去買護膝以免被操成青蛙腿.

ㄚ敏

同學 提到...

哈哈
我是替長青組的設想啦
沒有那麼可怕啦
汪說過'有同學在,沒在怕的啦"

(把海角七號飆淚的橋段放在你的文章
留言沒辦法放MV
我知道你不介意~~)

同學 提到...

胖,

我也喜歡此段野玫瑰中日混搭. 儘管它是簡單淡然, 卻很夠power動人心!

你上我的前文PO此段MV. No worry, it's fine for me. You made it better than me.

但是, 能繳個上架費會比較好一點! 看你在星期天怎麼給了.

我袜肚夭了, 需要吃東西了. Sorry, 再聊了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