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賀中秋-ㄚ胖轉貼

並請品嚐各文豪家的月餅
  


1 李白家的月餅
床前明月光,有餅沒包裝。舉頭望明月。低頭聞餅香!
 
2 杜甫家的月餅
細草微風岸,今年送禮多。何物能擺闊?月餅最出色!

3 柳宗元家的月餅
無權鳥飛絕,沒錢人蹤滅。品餅蓑笠翁,獨過中秋節!

4 蘇軾家的月餅
明月幾時有?舉餅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月餅賣多錢?

5 徐志摩家的月餅
悄悄的我收了,正如你悄悄的送,我揮一揮衣袖,來年你還送不送!

6 瓊瑤家的月餅
我有一塊月餅,不知與誰能共?多少秘密在其中,送餅之人能懂。
餅外情深義重,餅內目的重重。
迎來送往懼無蹤,徒留一簾幽夢!


9 則留言:

ㄚ敏+宏莉 提到...

新的網誌表頭很有空間感, 很不賴!

如果在'千里共蟬娟'與那明月之間, 多一個小隻的'飛奔的嫦娥', 那就會更加故事性了!

在此, (雙手抱拳)祝各位同窗有個愉快的中秋假日!

ㄚ敏 提到...

五分醉意評那幾家A咖的月餅....

1. 李家的'有餅沒包裝'--合符那時社會的生活面相, 也切合現在社會的環保關注!

2. 杜家的'月餅最出色'--雖然禮收了那麼多, 但是, 仍俱良心. 最貴的祇收月餅而已!

3. 柳家的'無權鳥飛絕'--應驗古今中外都是一個樣!

4. 蘇家的'月餅賣多錢'--說到這個政壇的'衰'先生, 真想幫他叫街多賣一點月餅柚子!

5. 徐家的'我揮一揮衣袖'--好像不少在大學教書的, 都是這個味道!

6. 瓊家的'餅內目的重重'--希望林青霞沒有吃過這個月餅!

孟堂 提到...

在此祝福所有同學-中秋佳節快樂!
有點年紀了,月餅不要吃太多喔!

ㄚ胖 提到...

我吃了個4個綠豆椪4個蛋黃酥
些許文旦,兩壺高山烏龍幾杯香檳與白酒
以及些許烤物
好漲

月亮天氣都好捧場今年
雖然沒與你們在一起
賞月的時候 都有想到
你們也正看著同一個月亮~~

孟堂 提到...

周日的月亮很亮的,倒是中秋夜晚天氣沒那麼好。
突然覺得日子過的真是有夠快,我自中華開發優退下來也已過三年了,不過日子過的倒是非常充實,身體狀況也不比三年前差,精神方面也很好,又能跟老同學維持聯繫,感覺一切都很棒。
明天我要跟兩位高中同學見面,真的是高中畢業後都沒見過面至今,想想這個年紀還真有趣。

ㄚ胖 提到...

此刻我身處東京,看著同一個月亮(農曆8月18日)
再讀ㄚ敏與孟堂的留言
似有所感似有所思......

ㄚ敏ㄟ向來對周遭事物有著敏銳的觀察
我們看他對那些打油詩的評註
信手捻來即具備了上述的特質
孟堂則有一股追求完美的熱情
像個大孩子
看他開創第二事業的精神即可窺知

鍾鼎山林各有天性
說得不假
即使經過30個年頭
天性特質依然可稽

說到30個年頭
近一年的重逢
我們恰恰相聚了10次
感謝伊華 文琪 芙蓉 孟堂的發想
讓我們有機會
以更近的距離
更成熟的態度
回首前塵寄語未來
那是我們生命歷程的一部分
對於過去
不論我們喜歡或不喜歡 都一樣 他已存在於歲月的長河了
對於未來
不論樂觀或悲觀 也都一樣 他終究要奔馳於光陰的遂道

一年前我們希望多找一些音訊杳茫的同學
即便只是建立確切的聯繫方式也是好的
ㄚ敏ㄟ幫我們找到薄啟元
維倫幫我們找到吳守慧彭武憲
燕魯幫我們找到王邦梁
我則找到半個陳博錚
(因為他回我E-MAIL 時並未確切表明身份)
還有許多人亟待大家追尋
有勞了~~

真希望下次的同學會時
通訊錄上有更多人ON THE LIST.

ㄚ敏 提到...

"....., 今天在東京, 明天在...," -- 蘇永康的一首好聽歌的歌詞.

你還在東京嗎? 如果想吃好吃的炸物蓋飯,就到老字號餐廳'天國'(在銀座三丁目/在松坂屋百貨公司往前走約200公尺). 問一下'taxi問將'或飯店都會知道的.

此家'天國'炸物蓋飯的美味,就有如飛上天堂般(不是那個'上天國')的飄飄欲仙. 其中,炸海鮮蓋飯(發音約是kake-giya-dom)是我的最愛.

以前常去東京(1年2次), 每回必會去朝聖一餐!

祝出差順利平安!

ㄚ胖 提到...

我回來了
遺憾沒去那家吃到
雖然我就住在銀座
maybe next time~~

ㄚ芳 提到...

6顆月餅收到了!但都捨不得吃!因每顆經ㄚ胖的加持過、意境太美!或留久一些慢慢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