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光明頂戰役完結篇---ㄚ芳


【接續】各路英雄齊聚準備出航,然而因沉寂已久,船的機器零件(思緒)已經生鏽,維修(蘊釀)了五天,ㄚ胖船長也已按捺不住,下令即刻啟航,因此若在航行中有機器短路、不靈光、尚請各英雄豪傑多多包涵,自從陽明山上一別,各位英雄豪傑皆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美滿,夫妻恩愛,今天出行也不忘攜伴同行,除孟堂大俠及茂基飛毛腿因更愛嬌妻,怕愛妻出航過於驚險,會被炎熱的太陽刺傷故無攜伴,一行共12人開始出航,航向一座高山,此山正在光明使者與茂基飛毛腿家附近,因此他倆副船長早已熟悉航線,船長聽說也淺訪過此山,除此外皆初次訪遊此山,最聰明那位英雄一早即幫大家準備好出航糧食有包子、蘋果、芭樂等,真是太週到了,各方英雄闊別多年再次重逢,大家沿路上興奮的分享彼此從陽明山武學館修練圓滿下山後,各奔錢程,在江湖上打滾,開疆闢土等等之心歷路程,歡笑聲不斷,此情此景人生樂事莫過於此,各路英雄自擁獨門功夫,此山有些陡峭,有些路段垂直度近乎90度,必需攀岩,這一路上飛毛腿(茂基)當然一馬當先沿途幾乎皆領先群雄,光明使者因在此地盤打滾

多年,識途老馬,早已練究不喘之術,另身材魁梧這位(孟堂)及練了返老還童之術的(ㄚ敏、宏莉)也無喘息之相,功夫了得!了得!船長(ㄚ胖)因為身負重任,為免有人落單,因此故意墊底〈應該是偷懶〉,故意拉大距離,後來想到原來他練的獨門功(吞雲吐霧),必須偶而再修練一下,否則擔心功力無法維持至最上乘,因此找藉口支開大家,在後頭偷偷修練,當大夥在一處涼亭中途暫歇,船長突然來一段興奮劑,即興遊戲,讓大家在光明頂上將各位大俠這些年來之修練在此比劃、比劃,較量一下,果然每位皆使出渾身解數,獨門怪招盡出,有的龍飛鳳舞,有的呼天仰地,招術精彩絕倫,真不愧船長就是船長,還有這一段,事前大夥皆不知,武功大會比劃結果:平分秋色,之後、來到今天最艱險之地、二位副船長決定超捷徑比較快,在此坡度接近90度必須使出攀岩術之下,此時就只有那飛毛腿及識途老馬之光明使者輕鬆的使出輕功,轉眼即飛落山下,剩下的其他武林大俠一方面無輕功,一方面經剛才比武也已武功殆盡了,因此皆莫不甘拜下風,深怕採空即自由落體,無不膽戰心驚,忍著手腳發抖,一步一步往下,然而大家對此航道無不留下深刻印象,真不知那年那月我們這一夥才能再有此驚奇之遇?您說是嗎?想到此!此時也不覺得累了!接著來到此次航線之最高點人稱「九五之峰」各武林大俠在此留下難忘的一刻(帥哥美女照為證),何年何月何日再相會於此!
今天每位參與出航之武林大俠此時早已汗流浹背,沿途中餓的人就啃著光明嫂為大夥準備的包子,渴了還有其他大俠遞上水果,真是太窩心了,即將結束此航程沿途下山中遇到一群盜匪(蚊子),群起攻擊,多人被敵人暗器所傷,然大俠們也不事省油的燈,早已準備抗敵之術〈連防蚊液都出來、真高招〉,因此能平安脫險!幸哉!幸哉!
航程已達終點、航程中有驚有險,有快樂、有歡笑、最重要是這些參與的航員彷彿又年輕了十歲,期待下次船長之再度召喚,讓大夥再年輕十歲,那麼也無需辛苦的練甚麼「返老還童」之術了。然而最大的期望還是儘早把我們這一班武林同道,失聯的、失散的道友一個一個召喚出來,大家來開個武林大會、好好會一會 !您說不是嗎?劇終

7 則留言:

類似怪老子 提到...

精采完結篇
看得我有點兒想再爬一次
就算昨天腳還在酸(今天才恢復)

毎個人都武功精進只有我除外
我看要改練武功路數了
吞雲吐霧之數是葵花寶典
有百害而無一益
下次去福隆騎協力車或單車
你覺得呢?

ㄚ敏 提到...

原以為, ㄚ芳在上集幫我們灌頂了很多武功, 會在下集寫我們在光明頂大車拼的.

還好他轉寫成遊記了. 不然, 才剛重逢, 就要相殺, 實在出不了手.

下次, 福隆騎完孔明車後, 在你的筆下, 我們可能會變為成吉思汗/忽必烈騎馬無腳凍奔馳蒙古草原.

類似怪老子 提到...

您好會聯想^.^

同學 提到...

ㄚ胖
其實我不是喜歡出您的糗,而是我碰到您就又回到大學時代喜歡跟您開玩笑的心境,您的個性又如此豪邁、開朗、幽默感、不拘小節之人、有你這朋友真好,所以跟您相處比較不單板,開玩笑您也有默氣,不怕說會傷到自尊、您說這不也是要好的朋友、心靈相通的一種嗎?ㄚ芳留

同學 提到...

ㄚ胖
忘記謝謝您幫我寫的光明頂之役版面更加美化,真不愧是學編輯的,功力不賴!

ㄚ胖 提到...

我暸的^^
大三那年 我身體不好又一個人住在中山樓那附近 吃飯外出都不方便
要不是你收留我 我都不敢想像那日子怎麼過

你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呵呵 被你這一說
害我連這麼肉麻的話都說出來了
金害~~

同學 提到...

ㄚ胖:
感冒好點了吧、晚上睡覺記得穿衣服〈開玩笑〉,生命中的貴人真不敢當,只要常接到您的信息,能與您常常開開玩笑,日子就會變得更快樂!ㄚ芳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