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一杯清香的茗茶 'Angel'! --ㄚ敏+宏莉

我還是情不自禁地想上完這杯清香的茗茶給大家。 這是最後一道的Santana了,上完這道後就讓他去休假一段時間!

這首'Angel'是一帖心靈良藥。 我每當聽它時,內心就會不自覺地沉靜了下來、心不生雜念、緩緩地輕落在棉花堆上、舒坦地洗淨內心歸零思緒。 對我而言,這個瞬間的影響似乎比其他的治方(宗教/書籍/聽演講/....)來得更快速、直接、有效。 或許,我心已經蒙上了太多世俗的塵垢,需要偏方來救贖。

莎拉克勞克蘭(Sarah Mclachlan)的清澈如水、天籟般的聲音,佐配上了Carlos Santana的簡潔俐落、爐火純青的吉他間奏,其倆營造出了很特別的層次與空間。 讓我們聽了有如遨遊飛翔在一個不會被黑洞吸噬、可輕落在又舒服又安全的浩瀚宇宙之中。

此段MV是擷取自Carlos Santana的Supernatural Live現場演唱會DVD (前幾天已有介紹了)。

(附註: ㄚ胖在前面曾提過'in the arms of the angel'應該是指這一首,在其歌詞中即有此句。)(另已將"Angel" 中英文歌詞置於MV之下面。)

希望妳/你會喜歡!

ㄚ敏 + 宏莉 (2010.12.15./21:00)

Spend all your time waiting for that second chance
用你所有的時間來等待第二次的契機
For a break that would make it OK
稍為喘息一下應會使這個等待更好
There's always some reasons to feel not good enough
總是會覺得仍然不夠好
And it's hard at the end of the day
在日末之時將會是難過的
I need some distraction or a beautiful release
我需要散散心,或是一個美麗的解脫
Memories seep from my veins
所有的回憶從我的血管滲了出來
Let me be empty and weightless
讓我空無一物也了無牽掛
And maybe I'll find some peace tonight
也許今晚我可以找到一些平靜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在天使的懷裡
Fly away from here
飛離了此地
From this dark cold hotel room
遠離了黑暗陰冷的旅館房間
And the endlessness that you fear
也遠離了讓你懼怕的無窮無盡
You are pulled from the wreckage of your silent reverie
你在無聲的幻夢殘骸中被拉了出來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在天使的懷裡
May you find some comfort here
希望你能找到一些慰藉

So tired of the straight line
厭倦了總是筆直而行
And everywhere you turn
但是在轉彎的地方
There're vultures and thieves at your back
總有禿鷹和小偷在身後覬覦著
The storm keeps on twisting
暴風雨仍肆虐不止
You keep on building the lies
你也仍一直在撒謊著
That you make up for all that you lack
來彌補你所欠缺的
It doesn't make no difference, escape one last time
但那將於事無補, 祇會再逃避一次而已
It's easier to believe
會使你更容易地相信
In this sweet madness oh this glorious sadness
在這甜蜜的瘋狂, 光榮的憂傷裡
That brings me to my knees
使我頷首屈膝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在天使的懷裡
May you find some comfort here
希望你能得到一些慰藉

5 則留言:

ㄚ胖 提到...

是滴 就是這首 ~.~
我是在一部好萊塢電影 X情人 初次與這樣空靈中帶著入世喟嘆的聲音邂逅的;
Santana 的即興伴奏,增加了這曲子某些元素;涓滴淙淙,高低滑動,在原本曲折委婉R&B人聲的聽覺間隙,注入了脈博式的跳動,完成了新的視聽經驗;與錄音室版本所楬櫫的"Empty and peace"相較,在天使的臂彎裡,似乎尚有塵緣未了;歌曲的詮釋本來就須多樣化,閱聽者的美學細胞才能因此蛻變成長,獲得新的啟發;謝謝!

詞翻得好捏~~

ㄚ敏 提到...

我聽過一次電影X情人的此曲, 各自對時空有著不同的表達, 帶來的感受也就不一樣了.

歌詞不是全部我翻的. 因為原譯者翻得太死了(像是翻譯機翻出來似的), 我就利用午休時間(ㄚ芳說不能睡午覺)動筆大修一下, 大約翻修70%. 謝謝誇獎, 會再多努力求進步的.

不知你聽不聽重口味的? Santana在new metal裡的電吉他又是完全不一樣的表達與風貌.

請到下面兩段youtube影片聽Santana feat. P.O.D.樂團(Payable On Death-花錢找死樂團)合作的'America'.

1. 音效好, 沒現演畫面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Wm2Erqnz9w&playnext=1&list=PLC0A14672E6E146AC&index=29

2. 音效不好, 有現演畫面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OW0uAWPqM4&feature=related

ㄚ胖 提到...

我說咩!
一定有經您潤筆過的
要不,沒辦法這麼貼近滴~~
介紹的網址有空我會去聽聽~

你即刻執行了喔--不睡午覺
我還是不行,我猜阿芳一定也還在奮鬥掙扎中

ㄚ敏 提到...

沒事時還是會瞇個20分鐘. 祇是, 現在有事無法午休時, 會多想到ㄚ芳提供的資料而感覺沒睡也是'麥by', 精神也不自覺地提振起來.

醫學上不是常說: 心理因素(其實是怕死的念頭)是決定人的生理與思維改變的最大關鍵.

其實, 有時候, 有這些念頭也是不差的, 讓自己不會過於獨斷.

你是否也該戒煙了, 對你的心律才能有幫助. 我已戒了大約15年, 總算有一項可以做為你的榜樣了.

ㄚ胖 提到...

戒菸此等大事 不可不慎
呵呵 我正在自欺欺人

我目前只能確定有一天我會戒成的

謝謝您的鼓勵 其實您是榜樣乙節
何止此樁 是您謙虛依然~~
就像與老同學們再續前緣一樣
處處皆可發現他們成長的軌跡
也時時可察覺足堪標竿的影子
而且是以一種愉悅的態度與快樂的心情
察覺的

我想您應該也有察覺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