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同樣的路'回陽明山 -- ㄚ敏+宏莉



大夥們吆喝回陽明山的星期六就要到來了。 在出遊前,為大家點播一首有著無限回憶的歌曲 -- '蔡藍欽 - 同樣的路',稍微助燃一下各位的情愫與思緒。

蔡藍欽的路是羅斯福路,我們的是仰德大道。 雖然,週六上山將不走仰德大道,但是,對我們而言,祇要是上'文化'的路我們都會把它當成是仰德大道。 就如同祇要總統上的飛機,都是叫作'空軍一號'。

希望妳你會喜歡這首可觸動思緒的歌。



ㄚ敏+宏莉 (2010.01.19./21:30)
(蔡藍欽英年早逝來不及出完專輯及留下更多影像,故此段影片僅有照片畫面而已。)

鬧鐘的鈴聲已響起 叫我將生命還給自己
叫我將昨夜的夢想拋棄 叫我回到現實裡
我用十分鐘結束了一切 騎上我心愛的野狼
順著記憶中的方向尋找知識的天堂

這是我昨天也走過的路 它的名字叫羅斯福 (仰德大道)
似乎是值得讓我走完的路 但不知終點在何處
或許我早已變得非常盲目 否則怎會和陌生人走著同樣的路
這是條別人早就舖好的路 我怎能知道它將通往何處

同樣的紅燈停下我的腳步 而勤勞的人依舊忙碌
多想讓自己就在此永遠停住 哪怕被開罰單也不在乎
同樣的事情卻每天重覆 已經讓我的感覺麻木
我不管現在走的是哪種路 反正和陌生人在一起我永遠不孤獨

2 則留言:

ㄚ胖 提到...

看完文案一聲噗哧
好一個
"就如同祇要總統上的飛機,都是叫作'空軍一號'

聽完歌曲噗嗤之餘
一下子多了許多躍動的細胞
兩位選了一首好歌,敏莉
在這意義深長啟航前夕
QQQ

ㄚ敏 提到...

而且, 兩條路都是通往台灣的'最高'學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