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今年的年夜飯與招待小姑回娘家餐宴-玉雲

相信嗎?這是我做的,連我都驚訝於自己的賢慧......















婆家全家福

12 則留言:

Oliver 提到...

Make sure Warren does not eat prawn, fatty pork and something looks like octopus roe .. all those are high oncheloesterol, otherwise he needs to run up and down on Yang Ming mt. 3 times to digest those. But I have to admit you are 賢慧. I know that since college days

孟堂 提到...

玉雲:真的很不容易哦!確實是很賢慧,今年我們家的年夜菜是買南門市場一家還蠻有名的叫"億長"的菜.吃吃不同口味的年菜也是不錯的.

玉雲 提到...

謝謝兩位誇獎^.^
忘了提到,其實我還有一個助手-我小嬸,另外Warren也會跑跑龍套,既然是過年吃豐盛一點沒關係吧!Warren還常抱怨,我們家只有小朋友回來的時候,才有肉有海鮮吃~~

同學 提到...

Yu Yun, you are doing it right, don't let Warren eat too much

芙蓉 提到...

亮之,玉雲,

難怪玉雲在台南就吵著要傳照片給我看,
佩服,佩服,兩餐還不一樣菜色!

我可是弄很久才又進來,
原來我一直輸入自己的網址,才向你求救,糗大了!

宏莉 提到...

玉雲:
實在是太賢慧了
ㄚ胖真是有福氣的人
我們家的年夜飯是吃火鍋
因為我廚藝不佳,平常煮煮家常菜還可以
碰上逢年過節時可完全上不了檯面
妳太棒了!

玉雲 提到...

我已經不好意思起來了,謝謝芙蓉宏莉誇獎,兩位都太客氣了;我覺得在廚房我們不一定要有大廚的功力,但是一定要有當大廚的決心;上網看些食譜,可以利用現有食材激發靈感組合(電腦也會當師傅),小事可叫老公小孩幫忙,這樣就不會把自己忙翻了!

ㄚ芳 提到...

真吉祥如意,滿漢全席,鲍魚、龍蝦、烏魚子、東坡肉等等---頂級食材皆有,年過得真豐富、真滿足,玉雲廚藝了得!真不輸大餐廳主廚!佩服!ㄚ胖真有口福!但東坡肉肥的要少吃點!不過過年可破例!先大塊朵頤再說!何況那東坡肉光看就知色香味聚全!不吃肥的會流口水!ㄚ胖是嗎?

ㄚ胖 提到...

噗嗤!太了解我了!阿芳
不過其實我最愛的是烤明蝦跟冬筍湯
因為前者是我烤的,後者實在好吃,而且有季節性一年就吃這幾天,吃它個壹年份!

ㄚ芳 提到...

不知您們冬筍湯是如何製作,我大年夜在碧珠竹山家過大年夜,岳母大人也都一定會煮這道湯,您的味蕾跟我一樣,我也超愛吃該到菜,她的作法是冬筍基本〈先切薄片熬煮1個鐘頭〉、尚有舊筍〈醃漬過的筍子〉、魷魚切絲炒過、香菇炒過、大蒜、米酒等材料一起入鍋再熬煮,湯頭真是一級棒,我每餐都要喝個3-4碗才罷休,因為跟您說的一樣、冬筍是這季節才吃得到的!平常自己買回家就煮不出相同味道了!

玉雲 提到...

這道菜煮過, 不過魷魚及香菇沒炒 ,沒加舊筍、米酒 , 加的是青蒜
我最簡單的煮法是以排骨、香菇和切的薄片筍一起熬煮 ,煮久一點比較好吃,下一次煮岳母大人的作法,一定比較好吃,請問酒是否最後加,加一點提味,對否
還有謝謝誇獎 ,一些小包裝蒙蔽大家,
雕蟲小技,不好意思,搏搏版面,你把作法寫的那麼清楚,一定是好先生,碧珠好福氣

ㄚ芳 提到...

玉雲:米酒在一開始煮冬筍即加入少許,另蒜是用青蒜沒錯,排骨我岳母也有加入一起熬〈忘了寫入〉!其實煮東西都是碧珠負責比較多,有時我要幫忙,碧珠會覺得礙手礙腳,所以我也很少入廚房!是您比較會講話喔!